點擊圖片放大

業務單位: 勞動福祉退休司
聯絡電話: 02-8995-6866
發布單位: 新聞聯絡室
發布日期: 107-09-07

107年度全國績優勞工志工表揚」頒獎典禮於98(星期六)16時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由勞動部許銘春部長頒獎,表達對獲獎志工及團隊的肯定與感謝。

 

107年勞工志工表揚分為三個獎項,「績優勞工志工」包括績優金牌獎(服務1,000小時以上)、績優銀牌獎(服務500小時以上)及績優銅牌獎(服務300小時以上)三個等次,本屆獲得績優金牌獎計6位,績優銀牌獎計18位,績優銅牌獎計65位。「資深勞工志工」包括資深金質獎章(服務3,000小時以上)及資深銀質獎章(服務1,500小時以上)二個等次,至少需服務滿10年以上,本屆獲得資深金質獎章計14位,資深銀質獎章計49位。「績優勞工志工團隊」需成立滿2年,從事勞動事務服務且績效卓著,本屆獲獎者計5隊。

 

今年共有45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勞工志工,在兩年一度的表揚盛事齊聚一堂,現場氣氛格外溫馨。本屆典禮還特別為今年的獲獎志工及團隊製作了「遇見志愛,幸福勞動」的表揚特輯,影片中集結了志工們投入服務時的辛勤身影,並表達了作為勞工志工的榮耀,讓許多現場志工深受感動。許銘春部長在典禮中表示,面對社會情勢轉變,勞動事務也與時俱進地多元發展,勞工志工就是支持推動勞工服務的重要助手,本次獲獎志工中有許多是服務超過20年的資深志工,志工們多年來投入服務的熱忱與堅持,協助民眾解決問題,令人感佩。

 

勞動部輔導各地縣市政府及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培訓勞工志工協助推動勞動事務,目前全國共有88隊勞工志工團隊及4,887位勞工志工。志工們平時在各地方政府勞工服務中心、勞發署各就業服務中心、勞保局各辦事處等,提供民眾勞動法令諮詢、協助勞資爭議調解案件申請、就業機會與職訓課程查詢、勞保各項給付諮詢及申請等。

 

為創新推動勞動志願服務,各地勞政機關及協會善用志工溫暖的特質與長才,為服務帶來更多貼心。今年榮獲績優勞工志工團隊的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結合具有水電、木工等專長的勞工志工,協助弱勢職災勞工家庭住家修繕服務,讓許多職災勞工家庭得以安心居住;另一隊獲得績優勞工志工團隊的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工申訴服務中心,志工夥伴多為退休人士,以其豐富的人生閱歷及友善親切的特質服務勞工,協助勞資爭議調解申請與提供勞動法令諮詢,服務滿意度皆高達96%以上。

 

許銘春部長表示,勞工志工是創新與活化勞動事務的力量,期許這份善意持續傳承與發揚,呼籲更多熱情民眾加入勞工志工的大家庭,一同成為支持勞工的後盾!

 

資料來源:勞動部